台北是美食天堂,不僅匯聚了全球各地的美食,夜市小吃更是台灣獨特的美食風景。從傳統美食到創意小吃,無愧是了解台北在地美食的最佳切入口。想要品嚐這些美食,可以去士林夜市、饒河夜市、師大夜市、寧夏夜市、華西街夜市、公館夜市等一飽口福。珍珠奶茶珍珠奶茶是80年代台灣人的發明,冰紅茶摻入牛奶、糖,再加上粉圓(珍珠)。美味的關鍵在於奶茶,粉圓兩者的品質,基底的茶需香醇新鮮,粉圓的口感講究彈勁。

牛軋糖台灣牛軋糖奶味十足;奶香醇厚,很有嚼勁,是去台灣旅游標配的伴手禮之一。小小的牛軋糖很有歷史,早在西班牙統治台灣時期(1626年-1642年),由當時傳教士傳入台灣,起初只在北台灣,後逐漸風靡整個台灣並形成有本地特色的牛軋糖。

台灣雞排炸過的雞排追求香酥感,外脆里嫩,不僅肉質鹹香有味,而且肉汁迎口。單吃就很美味。搭配上特調的醬汁,能解炸物油膩感的同時,醬料微辣微酸的口感更能突出雞肉的鮮甜味道。看似簡單,做好卻極見功力。

台式冰品台灣一年到頭大多數時間氣候都相當炎熱,因此冰品種類繁多,刨冰、綿綿冰、雪花冰,芒果冰配上紅豆,大紅豆,芋圓,水果等豐富配料,一口下去彷彿奏響了“冰與火之歌”,清涼快感直竄腦門,暑氣全消,實在享受!

鳳梨酥台灣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外皮香酥,內在柔軟,也常作為訂婚喜餅。內陷主要有兩種,一種為傳統內陷,把鳳梨和冬瓜剁成蓉製成,另一種只用鳳梨作為材料。市面上也有賣加了蛋黃、栗子等口味的鳳梨酥。



台北必吃美食blog推薦
台北必吃美食blog推薦
台北必吃美食blog推薦
台北必吃美食blog推薦

arrow
arrow

    tayuk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