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8種美食小吃,你知道有哪些嗎?你吃過幾種。

這次小編要把你們帶來宜蘭玩,並告訴你們必吃的幾種好料。讓想去宜蘭的你或者是正在排行程的你,不用煩惱育!快看看我們以下的介紹吧。

林場肉羹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管處)。「林場肉羹」會叫林場肉羹是因為這家店地理位置的關係。問許多人說羅東林管處在哪?都一定是得到不知道的答案;但是問林場肉羹在哪?一定都知道!可見這間店的名氣有多大!這間的肉羹湯是用大骨熬煮五小時再加入紅木薯粉勾芡,很特別吧?光是湯熬煮五個小時就很有誠意了吧!

 

羅東最吸引人的觀光資源就是羅東觀光夜市,這裡也有不少的排隊名店,但先來介紹這間NO.1的老店。這間可是道道地地的銅板美食育。而且就連炎炎夏日還是很多人來排隊,明明很熱流著一堆汗卻還是要吃,可見它的美味!再偷偷爆個好料,要是外帶的話會比現在吃的還要大碗育!

 

這間小春糕渣、卜肉雖然不是老店,但也是羅東觀光夜市很受觀光客歡迎的店家。糕渣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1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剛炸起來的糕渣非常非常燙育!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育!

 

這間從夜市發跡,規模不斷拓展,以前其實是開在羅東夜市裡的小店。後來因為經營理念不同而一分為二變成兩間不同的公司,但賣的產品大同小異,都是在羅東觀光夜市出名的包心粉圓。包心粉圓是什麼呢?其實就是在粉圓裡麵包近整顆的紅豆,這包了紅豆的粉元看起來比一般粉圓大顆許多。吃起來外面很有彈性,裡面卻嚐的到比粉圓體稍硬些的紅豆,兩種口感、混雜著巧妙的味道,加上多種創意的吃法,難怪會這麼受歡迎。

 

來宜蘭市要找小吃,一定要到北門這走走,因為這裡好多名氣很大的小吃店,首先是這間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這間店不誇張,排隊都會排出來到馬路上,由此可見人氣火爆的樣子!重點這間果汁店不加水,只有加碎冰調和而已!是不是很天然阿,不然每次去買果汁喝都喝到一堆水味!

 

在北門綠豆沙附近,還有一間觀光客必吃的名店北門蒜味肉羹,也是大排長龍的小吃。宜蘭市的北門口除了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以外,另一間同等級的排隊名店就是「北門蒜味肉羹(又名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兩間店相隔不到50公尺,幾乎是每個觀光客必買的兩家店。蒜味肉羹比林場肉羹貴了一點點,但還是銅板美食育!肉羹的部分是赤肉羹,只有一點點的漿沾裹在上面,口感方面沒有太多的脂肪卻相當柔軟育。

 

離開北門口,在宜蘭市的泰山路上還有一間也是觀光客很愛的正好鮮肉小籠包。在宜蘭市內還有一間也是觀光客來必定朝聖的小吃店,那就是位在泰山路上的「正好鮮肉小籠包」。鮮肉小籠包原本叫正常鮮肉小籠包,因為商標問題,所以從正常改成正好鮮肉小籠包。不管店家名稱怎麼改,這家店受歡迎的程度依舊不減,只要用餐時間一到,來這排隊吃小籠包的人潮還是很多。還有人說正好小籠包比鼎泰豐還好吃育!到底是不是就因人而異。

 

來礁溪除了泡溫泉、買伴手禮,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間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的樂山溫泉拉麵。每次到冬天就會有很多遊客來泡湯,而這間泡腳拉麵也因為新穎的作風而迅速串紅起來育!真的不誇張小編之前每次去,都滿滿的人完全沒有排到過,因為太多人了小編沒耐心等不下去啊。這間價位中等,要泡腳吃飯的話要多收15元不過會附給你擦腳的毛巾育。

arrow
arrow

    tayuk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