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傳魷魚羹嚴選特色食材、給顧客最實在的感受

魷魚 選用北海道魷魚,為太平洋迴游性軟體動物類,每年八月時體型最肥 厚,肉質最鮮嫩以重質不重量擷取精華尾部,每尾五兩重為標準;製作過程中皆以純手工切成,片片厚實,入口脆中帶軟咀嚼在三,細細品嚐大海所孕育出的鮮美風味。

湯底 嚴選上等柴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DHA與維生素E,採用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熬煮出自然美味高湯加上鮮嫩筍絲,經適當調味後勾芡即是色、香、味俱全的羹湯。

肉燥 在阿輝伯近20年巧手經驗,嚴格挑選粒粒飽滿道地台灣紅蔥頭,並遵循古法以豬油爆香,小火拌炒數小時後,再搭配家傳中藥配料熬煮2小時,自然散發出濃郁肉燥香,呈現出不同的古早風味。

肉粳 精選上等後腿肉、以中藥、青蔥、紅蔥酥及少許調味料攪拌均勻後,以零下10°醃製12小時,在冰層下急速保鮮讓肉質本身的鮮甜美味,經烹調後散發出獨特香氣,口感香脆讓您一口接一口。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59號
電話 886-49-2301939
營業時間 "10:00~20:00"

 

位於集集鎮土地公廟前的阿森臭豆腐是家超過40年的老店,前林宗男縣長、陳錦倫議員,每次到集集,都不忘光顧!阿森臭豆腐的豆腐採用綿綿豆腐,現作現賣,不添加防腐劑,不使用回鍋油!   製作過程先以漢方浸泡兩個小時,油炸後外酥內綿,除有一般臭豆腐特殊風味外,更有健康的概念。口感上外皮酥脆、裡面綿綿細細,有一般臭豆腐沒有的香脆綿密。搭配由老闆精選高山高麗菜製作而成的美味泡菜,及自行調製不含防腐劑的沾醬,讓人吃了之後,再三回味!   阿森臭豆腐的另一絕--蚵仔麵線,也是出了名的人間美味。每天在接近傍晚四點就鍋子見底,阿森臭豆腐的蚵仔麵線好吃的秘訣,在於麵線採手工麵線,蚵仔不泡水,新鮮可生吃,當天售完,隔日再補貨。   何證好吃,不好吃不用錢,如果來賓您可以一口氣吃十碗,就不收您半毛錢! 來集集玩的時候,別忘了品嚐唷!

 

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初中路、民生路交叉路口、土地公廟前
電話 886-49-2761084
營業時間 14:00~18:00

 

『集集香蕉酥』採用集集當地香味最濃郁,口感最軟Q的集集山蕉作為原料的基底,並搭配美味的調味與烹調,是造訪集集必定要品嚐的在地小吃。

將青黃色的香蕉皮裹上麵糊和麵包粉下鍋油炸,再搭配秘方醬料,起鍋後灑上清甜酸美的梅粉與胡椒粉,就成了這道集集最知名的小吃『憂鬱黃金船』!吃起來清爽而不甜膩,風味絕佳。另外,『香蕉酥』也是招牌小吃,輕輕咬下一口,口感軟Q,滋味濃郁的集集山蕉在嘴中發散開來,啊~!也許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南投必吃美食blog推薦
南投必吃美食blog推薦
南投必吃美食blog推薦
南投必吃美食blog推薦

 

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89號
電話 886-49-2763890
營業時間 僅週六、日 11: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uk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