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很多大陸的朋友一定吃過肉圓子,特別是過年過節的時候爺爺奶奶會做很多給自己喜愛的孫子孫女吃。其實在寶島台灣也有他們自己的肉圓子,而且只能在當地的彰化縣吃到,是當地的特產。彰化肉圓,據說是當地一名擺攤賣肉圓的小販的特色創造。

當地的肉圓的外皮大部分都是甘藷粉做的,肉圓裡面的內餡會根據每戶人家喜歡的口味而自我選擇。大部分的賣家一般是會用豬肉的後腿肉,再加上一定的香菇作為輔料。做好了之後會把肉圓跟容器一起放到蒸籠裡蒸熟,等到有基本形狀的時候,再進行油炸就可以吃了。那麼我們今天就來具體說說怎麼樣才能做好一份具有明顯當地特色的肉圓呢?

首先呢我們要準備好原材料,原材料分為粉漿材料和餡料以及其他的佐料。米粉100公克番薯粉300公克以及水550cc。餡料我們這一次選擇的是筍乾、里脊肉片,香菇、紅蔥酥、醬油、五香粉等。其他輔料我們會準備一些香菜、小碟子、醬油膏、海鮮醬等。總而言之,根據每個人的口味需要選擇不同的材料。如果自家的口味和今天小編說的差異比較大的話,可以自行換。

我們先來說一說怎麼樣做肉餡。首先我們要把筍乾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水里浸泡30分鐘,浸泡好了之後再用熱水煮。這是為了幫助我們去除筍乾裡面的酸味,然後再把筍乾切成小丁片。同樣的香菇也需要放在水里浸泡,浸泡到軟了之後就差不多了。也是需要切丁,鍋要記得要把香菇裡面的蒂去掉。里脊肉片也需要切成小塊備用。之後呢,我們需要把鍋子燒熱,大約加3大勺油就可以了。再把我們剛剛做好準備的原料香菇丁、肉片炒香、筍乾的放進去。把這些原料的炒一炒,等涼下來的時候就可以了。

之後把我剛剛說的粉漿材料攪拌均勻,然後進行小火慢燉。煮的時候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要拿著打蛋器不停地攪拌,直到將材料變成稠狀。等鍋裡的火熄了之後,也就是粉漿材料的溫度達到35度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始製作肉圓了。把小碟子上面抹上一些油,抹均勻一些。然後再抹上粉漿,再把我們之前做好的餡料放進去,然後再撲上一層粉漿,把這些步驟完成之後就可以放到蒸籠裡面煮一煮了。大概需要煮6到8分鐘就可以了。

印泥的做法是把紅色使用色素加入一些水均勻攪拌,在拿紙巾水分吸乾就好了。我們做好印泥這一個步驟,基本上肉圓已經蒸好了。等肉圓涼了之後,我們可以拿印泥在上面蓋章。然後再把肉圓泡到溫油裡面,等它的表皮變得比較q彈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做好的肉圓也有自己獨特的吃法,我們首先要把米漿將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冷藏的肉圓大約可以保存一個星期,我們在吃的時候需要把米漿放在電飯鍋裡面蒸熟了才可以。

然後我們再去蒸肉圓,大約五分鐘的樣子就可以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喜歡的佐料。如果你想吃炸的,你需要把冷油放下去,然後用中火或者是小火慢慢的炸。等到油滾了,就可以把火關掉。這個時候油的餘溫就可以把肉圓炸到軟。其實肉圓子除了清蒸或者是油炸,如果是在夏天,我們也可以把肉圓子拿著醬吃。吃起來的皮會非常的q彈,而且肉餡也非常的美味。希望每個人都能做出自己心目中的肉圓。


彰化必吃美食blog推薦
彰化必吃美食blog推薦
彰化必吃美食blog推薦
彰化必吃美食blog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uk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